首页 部门动态 尖山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宣传活动

尖山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宣传活动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9-06-24 点击量: 1374

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的活动主题为“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为了 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的理念,广泛培养人民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念,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加快改善生态环境。6月21日上午,尖山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开展了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动员群众广泛参与低碳行动,培育引领低碳新风尚。

此次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紧紧围绕“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主题,根据政府办公地点实际,在办公楼走廊放置节能环保图板,大力宣传环保节能知识,绿色办公理念,办公中珍惜每一张纸、每一件办公用品,将电脑设置成自动待机或自动休眠模式,杜绝空调和门窗大开的浪费现象,自带水杯,减少使用一次性杯子,倡导广大群众要养成“低碳生活”的习惯。

在宣传活动中,以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为引领,从衣、食、住、行、用及身边小事等生活细节开展宣传,让广大公众知晓身边可用资源存在哪些危机,提高对节能环保产品及科技应用的认识。在生产、生活中珍惜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升油;提倡广大群众使用节能灯,做到随时关灯;定时检查水龙头滴漏情况,坚决避免“长流水”现象的发生。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张,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类宣传单进行宣传和相关低碳生活知识讲解。

倡导绿色出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在全国低碳日当天,我们倡导广大居民坐公共交通、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干部职工乘公共交通、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共同建设绿色、低碳、环保、和谐的美好工作环境。

通过宣传使广大居民了解节约能源的重要性和紧迫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宣传可持续发展的生活和消费方式,大家多动手,随手关水龙头减少“跑、冒、滴、漏”的现象。大家多骑公共自行车、乘坐公共汽车,减少开私家车,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遏制温室效应发生。节能减排,绿色发展已成为全球共识,节约资源需要每个人参与,让我们齐心协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还我们一个绿色、温馨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