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龙争虎斗志气高 少年球场显英豪—尖山区教体局第二届“雏鹰杯”小学生篮球赛圆满落幕

龙争虎斗志气高 少年球场显英豪—尖山区教体局第二届“雏鹰杯”小学生篮球赛圆满落幕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9-06-19 点击量: 1325

为展示学校阳光体育运动成果,丰富学生课余体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小学生篮球运动的竞技水平,经过前期认真细致的筹备,6月15日,尖山区教体局在建国小学成功举办了第二届“雏鹰杯”小学生篮球赛,区属6所学校男、女共10支代表队100多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赛场上,运动员个个精神抖擞,展开了激烈角逐,“传球、上篮、篮板、防守……”教练员呐喊着,孩子们加油声此起彼伏。每一次进攻防守都扣人心弦,每一个进球都激动人心。他们顽强拼搏,斗志昂扬,赢得了属于自己的荣誉。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建国小学、师范附属小学、逸夫小学代表队分别获得男子组前三名;师范附属小学、建国小学、一马路小学代表队分别获得女子组前三名。建国小学、玉龙小学、文化路小学获得优秀组织奖。教体局为所有的参赛队员都准备了奖品,鼓励学生今后积极参与篮球运动。

篮球比赛的开展为喜欢这项运动的学生搭建了展示的平台,让学生在运动中懂得了团结与友爱、自信与快乐,同时也加深了各校之间的交流、合作与友谊。今年学生们的篮球竞技水平较去年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这和教体局坚持每年举办篮球比赛活动的连续性是分不开的,三分、突破、进攻、防守队员们配合得有模有样。

我们相信经历过比赛的孩子们,收获的不仅仅是一张奖状、一个奖杯、一份奖品,更多的是体验到运动带来的宝贵财富。付出、挫折、历练才能获得成功,经历过风雨才会看到最美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