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快报 母语童言 书美中华——文化路小学开展庆祝建国70周年读书展示活动

母语童言 书美中华——文化路小学开展庆祝建国70周年读书展示活动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9-06-19 点击量: 1143

古诗词是华夏文明的象征、是连绵千里不断的烽垛、是璀璨的中华文明的瑰宝、是历史的丰碑。在这千山竞秀,草长莺飞的季节;在这翰墨飘香,诗韵悠扬的温馨日子里,文化路小学于6月14日隆重举行了“母语童言 书美中华”庆祝建国70周年读书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传承中华经典,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师生的读书热情,为师生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增强师生的爱国情感,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努力打造书香校园。

在祖国母亲70周岁生日到来之际,全体师生以及家长代表欢聚一堂,同台演绎经典,共同感受诵读带来的收获,向伟大祖国母亲70周岁生日献礼!

活动中,师生共同感受中华远古文化的博大精深,引经据典,传承精髓,品味书香。培养孩子们从小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增强师生的爱国情感!

本次活动,展现的是几年来学校打造书香校园活动的成果,表彰奖励了优秀的书香班级、书香家庭、书香少年,旨在激发师生、家长积极参与经典诵读的热情。愿所有教师都能“开卷有益临此境,寓教于乐在其中”,愿每名学子都能“发愤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写人间书”,愿每个家庭书香墨韵,学子登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