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尖山区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尖山区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9-06-18 点击量: 1250

6月16日是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政府副区长付新带领区应急局、煤管局、商务局、工信局、文广旅局、民政局、教育局、卫健局、尖山交警大队、尖山消防大队、各办事处、安邦乡政府等安委会成员单位和辖区重点企业60余家300余人开展了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中,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彩虹门、搭设咨询台、制作“安全月”主题宣传板和消防装备和超期报废液化气钢瓶展示等方式进行宣传,市应急局领导莅临宣传活动现场进行了指导。此次活动出动宣传车2台,摆放宣传图板110余块,向过往行人发放尖山区安全生产月倡议书、风灾、水灾互救知识、高温旱灾应对措施和雷电冰雹处置方式等各类宣传单20000余份。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我区积极组织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和辖区企业参加“安全生产月”知识竞赛活动,并组织各企业安全负责人和安全工作人员参加全省“安全大讲堂”培训和“企业负责人谈安全”专栏发表安全工作心得体会,还将组织各企业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提高企业员工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开展安全月活动,使全区上下和居民群众更进一步提高了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加深了对安全生产工作方针的理解,更加牢固的树立了“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为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平稳发展,为构建生态、平安、和谐、富裕、宜居的首善之区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