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尖山区档案局开展档案宣传活动

尖山区档案局开展档案宣传活动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9-06-12 点击量: 1121

6月9日,尖山区档案局开展档案宣传活动。区委副书记官兵参加此次活动,并向广大市民发放了宣传单,向居民普及法律法规和档案知识,并为群众答疑解问。通过图版展示了档案文化魅力,彰显尖山区发展成就。

此次活动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并向全市人民发放宣传单征集线索,收集内容为黑龙江省70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巨大成绩、抒发建设祖国的深切情怀和美好愿望。

同时,区档案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培训业务知识,提高干部的业务水平;利用区政府门前电子屏幕宣传“档案--新中国的记忆”这一主题,利用微信群把档案宣传活动及“新中国的记忆暨辉煌70年”主题线索征集内容进行了广泛宣传,通过挂条幅及组织街头宣传,向基层群众宣传档案法律法规,着力提升全区群众懂法、守法、用法意识。

区档案局还组织居民走进档案馆,预约查档,体验档案查阅、文件查阅,了解档案利用对维护个人权益及对工作生活信息参考的重要作用,让人民群众增强档案意识,树立档案观念,提升公众档案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认识档案、重视档案的良好氛围,把依法治档工作不断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