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快报 “小手拉大手 扫黑除恶在行动” ——文化路小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小手拉大手 扫黑除恶在行动” ——文化路小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9-06-11 点击量: 14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优化深化推进教育环境,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强化责任担当,宣传党和政府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层层发动,广泛动员,壮大扫黑除恶声势,形成强大的打击合力,努力营造全党动员、全民知晓、全员参与的扫黑除恶氛围,文化路小学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教育。

利用黑板报,告诉孩子们:“涉恶不除,社会不宁”、“社会平安,人人受益”、“维护平安,人人有责”。做一个守法小公民。在学校门前张贴宣传标语,每个教室的黑板报上,都做了相应的布置,营造了有声势、有影响、效果好的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的氛围。

举行主题升旗仪式,郝晓玉主任进行了国旗下讲话,向广大师生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其校园欺凌整治的目的、意义、重点打击对象以及黑恶势力犯罪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性,号召广大师生积极举报并提供黑恶势力称霸或者企图称霸一方欺压群众,特别是校园欺凌的始俑者及与校外闲杂人员相勾结欺诈学生,以及长期影响和干扰校园周边秩序的无证商贩等违法犯罪线索和证据,鼓励广大师生勇敢地维护学校和自身利益,自觉参加到与校园欺凌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行动中来。

组织全校师生在扫黑除恶“做守法小公民”黑板上签名,表达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坚强信心和敢于斗争的鲜明态度,承诺坚持扫黑除恶,拒绝参与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和黑恶势力划清界限,抵制黑恶势力进校园。

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班队会,使学生树立法治意识,自律意识,自我防范意识,教育学生防范校园欺凌、欺诈等安全知识,学会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

学校还向全体家长全面及时宣传本校开展校园扫黑除恶和欺凌整治等工作情况,共同维护校园及周边正常的治安秩序。只有一起积极行动起来,一起参与到扫黑除恶行动中去,才能共创平安校园、平安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