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尖山区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尖山区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9-06-07 点击量: 1371

6月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少坤,区委副书记官兵,政府副区长付新,区应急管理局、区煤管局、尖山消防大队、区民政局、区教体局、区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大润发超市、老来有乐老年公寓、第三幼儿园、东山矿业有限公司和双鸭山市黎明气体有限公司进行安全检查。

刘少坤一行对企业隐患排查、员工教育培训、应急演练开展情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及消防控制室、消防设施运行情况;煤炭资源整合升级改造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对大润发商城经营的部分食品进行了食品安全质量检测。同时,听取了各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介绍,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

区委副书记、区长 刘少坤 强调:

各企业负责人要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通讯保持24小时畅通。要加强安全管理,加大安全投入,要确保应急物资的有效配备,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重点工作、首要政治任务抓好、抓牢。

区委副书记、区长 刘少坤 要求:

各监管行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把安全生产作为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消除事故隐患、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有力抓手,在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督促各企业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