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新时代龙江好少年——师范附属小学五年三班 姜子正

新时代龙江好少年——师范附属小学五年三班 姜子正

新闻来源: 尖山区关工委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9-06-05 点击量: 2355

姜子正是双鸭山市师范附属小学五年三班的学生,也是班级的班长,校少先队大队长。他热爱祖国,敢于担当;勤奋好学,性格开朗;活泼可爱,乐于助人。是家长眼中的好孩子,老师眼中的好帮手,同学心目中的好朋友。

一、乐观向上 品学兼优

他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工作认真、负责,尽职尽责,能够出色的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帮助老师管理班级。作为班干部,他总是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开学班级搬桌椅,他一定是第一个到校,也一定是干的最卖力气的一个,脏活累活抢着干。校园中看到地上的垃圾,他会主动捡起。他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同学树立了学习的榜样。见到班级里有的同学违反了学校的规定,他敢于上前进行指正。同学之间有了矛盾,他会上前劝阻调和。同学有了困难,他会主动伸出援手进行帮助。正是他的做法影响着班级里的同学,才使五年三班这个班级充满了朝气,充满了活力,班风正,学风浓,在学校的各项评比中多次获得了荣誉。

二、刻苦学习 成绩优异

在学习上他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且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目的明确,讲究学习方法。课堂上他认真听讲,大胆发言,认真做好笔记。对老师所讲的内容进行及时理解、消化和吸收,不懂就问,当天的作业当天完成,从不拖拖拉拉,保证与老师所教内容同步。每天都坚持用一定的时间来读课外书籍,并记录下好词好句,因此他的写作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高。良好的学习习惯使他学习起来兴趣浓厚,游刃有余。在每次学期的期末考试中总是名列前茅,年年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成为全班同学学习的榜样。虽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他却从不骄傲,反而更加努力、勤奋,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

三、尊敬父母 乐于助人

姜子正的父母都是教师,从小就培养了他与人为善,乐观向上的性格。父母互敬互爱,相敬如宾,为他的成长创造了一个和睦温馨的家庭氛围。他从小就自立自强,善解人意,从不向父母提无理的要求。回到家中,他会主动学习,写作业,并帮助爸爸、妈妈做家务。奶奶病了,他会主动照顾,给奶奶递水、拿药,捶捶背、揉揉肩。奶奶常常夸奖他是比“小棉袄”更加贴心的“小背心”。他宽容大量,乐于助人,主动帮助身边的同学,热心参与扶贫捐助等公益活动,时常将自己积攒的零花钱、书刊、衣物等捐献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他非常关心小动物,尤其是流浪狗和流浪猫,常常给它们送去一些食物,看到它们吃饱了,才放心的离开。

四、爱好广泛 能力突出

他兴趣爱好广泛,喜欢弹琴、书法、读书、打篮球等。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他是学校篮球队的一员,赛场上你会看到他顽强拼搏的影子。身为少先队大队长,他也是学校大队部的骨干,各项活动他都积极组织,参加,工作能力突出。他尤其爱好文学,喜欢古典名著,在今年参加的远方文学预备级比赛中,荣获了全市第三名的好成绩。

这就是他,一个勤奋上进,热爱学习,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好少年。相信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他会再接再厉,不断进步,更加努力,更加成熟,为早日服务社会,报效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