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快报 领巾飘扬,扬帆起航!我们入队啦!——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双鸭山市纪念建队70周年暨标准化入队仪式

领巾飘扬,扬帆起航!我们入队啦!——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双鸭山市纪念建队70周年暨标准化入队仪式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9-06-05 点击量: 1573

2019年是个特殊的年份,是意义非凡的年份!2019年是个喜庆的年份,是我们为梦想奋斗的年份!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

5月31日上午,由共青团双鸭山市委员会、市少先队工作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尖山区委员会、尖山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的“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双鸭山市纪念建队70周年暨标准化入队仪式在黑龙江省青少年教育实践体验基地(双鸭山市博物馆)举行。

以“六一”儿童节作为活动契机,开展一年级新队员标准化入队仪式,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和主人翁意识,培养了新队员的爱队意识,了解队史,掌握队仪,以规范的入队仪式,激发新队员的自豪感,增强队员们的责任意识。教育队员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培养队员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增强全市少先队组织的力量,促进我市红领巾事业的蓬勃发展,让学生通过参加活动学会学习、学会锻炼,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团市委机关、尖山团区委、尖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市师范附属小学一年级全体学生及教师家长代表320余人参加此次入队仪式。

整个入队仪式严格按照《中国少年先锋队礼仪基本规范》入队基本程序执行,将光荣感、使命感、仪式感贯穿始终。

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张恩泽同志代表团市委、市少工委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全市广大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并分享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少先队员们树立正确理想,希望少先队员们树立有益于国家、有益于民族、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家庭的理想,并为理想奋斗终生。二是希望少先队员们做有正能量的人,要做爱国、爱党、爱社会、爱家乡的好队员。三是希望少先队员们做勇于创造的人,用新理念、新知识、新本领去适应和创造新生活,争当勤奋学习、自觉劳动、勇于创造的小标兵。张恩泽强调,全市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要切实增强少先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务实创新、甘于奉献,为培养好祖国的下一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小朋友们说之前看到过哥哥、姐姐高高举起右手,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胸前的红领巾迎风飘扬,是他们第一次知道少先队员这个称呼,从此便对少先队组织充满了向往,今天他们实现了入学时的梦想,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响亮的队歌声是他们对建队70周年的献礼,是他们实现入队梦想的喜悦。

稚嫩的小脸上带着入队的欣喜,他们用最骄傲的神情敬上第一个标准的队礼,用行动倾诉内心的自豪与坚定:好好学习、好好锻炼、为着理想勇敢前进,向着梦想不断追逐。

回忆峥嵘的历史,珍惜着幸福的时光。

披在肩上的使命,值得我们拼搏担当。  

胸怀理想、健康成长、爱国自强。

时刻准备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我们,就是未来!

入队仪式过后,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入队第一课》宣传片,了解了少先队的光荣历史,明确了少先队员的奋斗方向。参观了市博物馆完达壮歌红色革命展厅,深化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最后,市师范附属小学一年级六个中队在我市红色教育基地、省青少年教育实践体验基地-市博物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