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尖山区委书记、尖山区总河长、安邦河河长赵彤深入安邦河、马蹄河对“清四乱”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尖山区委书记、尖山区总河长、安邦河河长赵彤深入安邦河、马蹄河对“清四乱”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9-06-03 点击量: 2753

近日,区委书记、尖山区总河长、安邦河河长赵彤在区河长办等相关部门陪同下,深入安邦河、马蹄河对“清四乱”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赵彤同志了解情况后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总河湖长1号令和市总河湖长会议精神,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坚决拆除河道内的违建,确保河道清爽通畅。

区委书记、尖山区总河长、安邦河河长赵彤强调:


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是落实河长制的有力抓手,是维护河湖健康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清四乱”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坚定的担当、更有力的措施,坚决打赢“清四乱”专项行动攻坚战。要全力推进整治,按照“清四乱”百日攻坚战部署,针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钢牙”啃“硬骨头”的精神,逐个问题清,逐个“钉子”拔,依法依规坚决清除各类涉河湖违法行为,确保全面完成“清四乱”任务。要强化责任落实,发挥好区河长办的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各职能部门的沟通联动,打造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的工作格局,形成推进整治的强大合力。要加强舆论宣传,广泛宣传河湖“四乱”问题的危害性和“清四乱”专项行动的必要性,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爱河、护河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改善维护河湖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