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尖山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尖山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9-05-27 点击量: 1890

5月22日,尖山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区委书记赵彤,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庄云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海峰,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维一,区检察院检察长李德忠,尖山公安分局政委赵莉及区属各单位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各社区负责人,安邦乡各村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区属各学校负责人及区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传达了市扫黑办关于做好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要求。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尖山区委高度重视,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政法机关发挥主力军作用,纪检、组织和成员单位团结协作,专项斗争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 共摸排涉黑涉恶犯罪线索60条,摧毁涉嫌黑社会性质集团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处理“保护伞”7起8人次。


会上,赵彤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要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攻坚战,扎实做好迎接中央巡视督导的各项准备工作,推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

赵彤强调,要全面启动百日攻坚战,务求取得更加显著的工作成效。区扫黑办制定了扫黑除恶百日攻坚战实施方案,从4月1日起,到7月10日,分三个阶段在全区开展以“宣传发动全覆盖,线索摸排再深入,重点行业领域有突破,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的攻坚战,力争突破一批大要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各项制度机制进一步健全,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得到有效遏制,黑恶势力“保护伞”及腐败问题得以有效铲除,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赵彤要求,要按照中央、省市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安排部署,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教育培训活动,要制定培训计划,分期、分批次、分层次地对全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区政法干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重点行业领域、普通群众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工作的意识和能力。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特别是政法机关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些、学透一些。要充分发挥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作用,通过组织宣讲团在全区范围进行深度宣讲的方式,提升人民群众的知晓度。要加强社会面宣传,充分组织和动员基层组织和工作人员,采取进单位、进企业、进学校、进村屯、进社区、进公共场所等举措,实现广告标语无所不在、“扫黑除恶明白卡”尽人皆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