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尖山区司法局开展法治文艺演出活动

尖山区司法局开展法治文艺演出活动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9-05-24 点击量: 681

为加强法治文化建设,使辖区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增强法律意识,知法懂法,尖山区司法局组织社区文艺团体将法制宣传与文艺节目融为一体,寓教于乐,近日在新兴广场举办“庆祝祖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法治文艺汇演活动。

普法文艺演出有曲艺表演、评剧选段、豫剧选段、舞蹈表演、男生合唱、女声独唱和歌曲联唱等,内容丰富多彩,贴近生活,让群众倍感亲切,在娱乐中学到法律知识,可谓是震撼心灵的一场法制文化盛宴,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居民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

本次法治文艺演出以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贴近生活的内容,大力宣传法律法规,扩大了法治宣传的效果,使老百姓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为辖区内的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法治文艺汇演结束后,播放了露天法治电影《百团大战》。在电影放映前,司法局工作人员利用电影开始前的时间,向现场居民发放法律宣传折页、法律扑克等宣传品,同时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移动电影院的到来,不仅为群众带来法治电影的视觉盛宴,更为群众带来丰富的法律知识。

法治电影的放映,把法律宣传和居民生活密结合起来,不仅让辖区内居民了解了法律知识,还丰富了业余生活,同时,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依法办事,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村),推进民主法治社区的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