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尖山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社区文化艺术节暨“红色电影”展演活动启幕

尖山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社区文化艺术节暨“红色电影”展演活动启幕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9-05-21 点击量: 1894

5月17日,由尖山区委、区政府主办,尖山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哈尔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双鸭山分行协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尖山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社区文化艺术节暨“红色电影”展演活动,在新兴广场拉开序幕。双鸭山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周秋来;哈尔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双鸭山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宋述新;尖山区人大副主任张喜卓;尖山区政府副区长李君茹;尖山区政协副主席许艳萍;尖山区副处级干部贾和;双鸭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公共服务科科长董晶晗;哈尔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双鸭山分行 副行长陈莉娜;哈尔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双鸭山分行营业部支行行长陆伟;尖山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毅及尖山区各单位、办事处、社区和文化团体的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政府副区长李君茹;哈尔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双鸭山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宋述新;尖山区文化志愿者代表 七彩人生文化艺术团团长于发分别致辞。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形式新颖的水鼓舞《龙腾盛世》作为开场舞,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喝彩声。七彩人生文化艺术团作为本次活动的首场演出团体,精心编排的12个节目精彩纷呈,歌伴舞、戏曲演唱、模特走秀、葫芦丝演奏、大合唱等,演出内容丰富多彩。

据悉,尖山区共有各类艺术团体30余个,每年100余场的文艺演出,既丰富了辖区民众文化生活,又促进了尖山区精神文明建设,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各个活动场地都活跃着文艺爱好者的身影,他们已成为尖山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本次活动中,全区各文艺团体将陆续登场,把最精彩的文艺节目奉献给辖区群众。


17日当天,文艺演出结束后,尖山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通过现场的LED大屏幕,播放新时代爱国主义影片《厉害了我的国》,“红色电影”展演正式开始,现场观众和新兴广场往来群众纷纷驻足观看,为我国各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欢呼喝彩。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连续7天,每晚6点演出准时拉开帷幕,并于双休日加演一场文艺演出,与此同时,每天播放一部爱国主义影片,再次激起广大群众的爱国热情。本活动的闭幕式演出将在23日举行,为辖区群众带来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

近年来,尖山区委、区政府通过广泛深入宣传和组织开展丰富多彩、贴近生活、方便群众参与的文艺汇演、文化展演、艺术交流等活动,全面展示尖山区文化领域的蓬勃发展。

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推动了全区基层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丰富社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示了尖山区“结对子、种文化”活动成果和新时代双鸭山人安居乐业、建设美好家园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