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快报 第二幼儿园召开师德师风整顿治理专项会议

第二幼儿园召开师德师风整顿治理专项会议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9-05-21 点击量: 942

5月15日,第二幼儿园召开师德师风整顿治理专项会议。对照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师十严禁以及对优秀教师的要求,教师们认识到教师职业道德是指教师在其职业生活中,调节和处理与他人、与社会、与集体、与职业工作关系所应遵守的基本行为规范或行为准则,以及在这个基础上所表现出来的观念意识和行为品质。个别教师联系自己平日的教育教学工作,认真进行了反思,把自己在思想、工作和学习等各方面的情况作了深入的剖析,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孔子曾说过:“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在日常的教育教学中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为孩子作表率。以高尚的人格去感染孩子,以博大的胸怀去包容孩子,让孩子“亲其师,信其道”。控制自己的情绪,不把情绪带到工作中去。热爱我们的孩子,坚持“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以积极的情感态度关注每一个幼儿和幼儿的每一个细节。多学习教育理论知识,掌握幼儿的生理和心理发展规律。根据幼儿的学习规律,正确引导教育幼儿,用科学的教育理论武装自己,自觉端正不良的教育行为。

通过此次师德师风整顿治理专项会议,本园教师学习巩固了有关的教育方针政策,明确了我们教师应遵守的条令法规,怎样做才是合法的行为,教师应具有怎样的师德师风,自身素质应在哪些方面提高等几方面的问题,充分地剖析了自己,发现了自身的问题,使今后的工作有了努力的方向。本园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能够逐步成为一名让幼儿园放心、让家长满意、让孩子喜欢的幼儿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