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区委书记赵彤深入安邦乡各村进行调研指导

区委书记赵彤深入安邦乡各村进行调研指导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9-05-20 点击量: 1557

5月14日,尖山区委书记赵彤带领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海峰,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维一,政府副区长付新等包村处级领导及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农业农村局、安邦乡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安邦乡公立村、双胜村、兴胜村和建胜村,就村容村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每到一处,赵彤都向该村的包保干部,以及村两委班子成员详细了解全村基本情况和“三清理”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据了解,目前全乡已拆扒破旧房屋23间,清理围墙1000延长米,其余围墙及破旧房屋正积极组织拆扒,力争 6月底前清理完毕。赵彤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各村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在环境绿化、美化等方面进一步做细做实,做到不留死角;要进一步引导村民形成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将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改善民生、移风易俗工作的突破口,引导、带动群众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营造美丽乡村“村民建、村民管、村民乐在其中”的良好氛围,形成“一村一特色”“一村一景”的格局;要做到生态旅游文化元素与现代气息完美融合;要进一步细化完善美丽乡村建设资料,制定和充实村规民约的内容,加大社会公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精神文明宣传力度,形成文明村风。同时,各村要做好统筹,规划先行,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充分发挥该村区域优势,形成联动效应,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带动全村发展,切实提高广大村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