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区委、区政府领导对我区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区委、区政府领导对我区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9-05-15 点击量: 1726

5月13日,尖山区委书记赵彤带领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少坤;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庄云秀;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维一及区扫黑办成员,先后深入到区检察院、区法院、尖山公安分局,对全区扫黑除恶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为尖山公安分局扫黑除恶线索核查中心揭牌。

在区检察院,调研组一行在听取了区检察院检察长李德忠同志对扫黑除恶工作情况的介绍后,赵彤要求,检查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周密部署,推进落实,要组织强有力的办案力量,加强扫黑除恶案件办理,要做好与纪检、公安、法院、司法等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协调配合,对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对于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要认真总结,要认真做好中央督导组对我省进行督导的迎检准备工作。

在区法院,调研组听取了区法院院长杨丘波同志关于扫黑除恶工作情况的汇报后,赵彤要求,区法院要加大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力度,力争把每一件案件办成铁案,同时要加大宣传发动工作力度,要做好舆论宣传和组织发动工作。

在尖山公安分局举行的揭牌仪式上,区委书记赵彤与尖山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泳鑫同志共同为尖山公安分局扫黑除恶线索核查中心揭牌。调研组一行对尖山公安分局扫黑除恶相关材料进行了查阅。随后,在尖山公安分局扫黑除恶线索核查中心召开了座谈会,尖山区委书记赵彤;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少坤;市公安局副局长、尖山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泳鑫;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庄云秀;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维一;区检察院检察长李德忠;区法院院长杨丘波及区扫黑办成员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关于迎接中央督导组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后,赵彤对全区扫黑除恶工作给予了肯定,她说,全区扫黑除恶工作从第一阶段到第二阶段,各相关部门做到了有认识、有安排、有部署、有宣传、有手段、有投入,接下来的工作中,全区更要有督促、有整改、有合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前期工作要形成全覆盖,要加紧上下联动,要加强各部门扫黑办的建设,同时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建立信息定期汇报制度,制定信息质量和标准,对迎接中央督导检查各项工作要确定时间节点,做实做细。

刘少坤要求,各相关部门宣传发动必须到位,入户宣传要持续有效,公共宣传要做到家喻户晓;在案件办理方面,战果要明显,要形成震慑力;各部门要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合力;要进一步提高核查质量与核查效率,将区扫黑办交办的案件线索核查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