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尖山区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尖山区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9-05-15 点击量: 555

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一个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尖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开展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孙健及区属各办事处、安邦乡政府、区应急局、工信局、民政局、教育局等相关单位参加了活动。

活动当天,张贴了防灾减灾主题宣传画报20余张,向过往行人发放暴雨洪水、高温干旱、雾霾污染等防灾减灾方面传单、宣传手册及光盘共计1000余份。在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期间,区教育局在全区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了防灾减灾应急演练,并邀请了市地震局防灾减灾方面相关专家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讲座。

通过开展此次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广泛普及了灾害自救互救知识,深入推进了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对于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和综合减灾能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