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尖山区召开全区消防工作暨“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动员部署会议

尖山区召开全区消防工作暨“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动员部署会议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9-04-24 点击量: 1166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省、市政府消防安全执法检查工作相关部署,推动“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深入开展,4月22日下午,尖山区组织召开全区消防工作暨“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孙健出席会议并做讲话。

会上,尖山消防大队大队长王金宝对我区近年来火灾情况进行分析通报。

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孙健针对“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防范消防安全风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做好安全生产等各方面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压实责任,大力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全面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是摆在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采取行业集中排查、消防执法检查、企业自查自改等方式,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强大合力,有效防范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要狠抓措施落实,确保实现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目标,各部门要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严实的作风,严格落实省、市会议的安排部署,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实落地。要加强对专项行动的督导推进和跟踪问效,消安委要充分运用“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明察暗访,掌握基层实情,紧盯不落实的事,问责不落实的人,对发生亡人或影响较大的火灾事故,要严格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依法严肃查处。要加强督导检查的统筹协调,改进检查方式,抓住要害问题,对工作不力的严肃问责。要强化防范措施,认真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目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已经进入紧要期,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按照“宁可抓重、不能抓漏”“宁可跨前一步形成重叠,也不能退后一步形成缝隙”的原则,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主动担当作为,严密防范措施,坚决打赢春防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立即组织召开本部门、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明确消防安全工作职责,细化分解消防工作任务;要全面分析研判消防安全形势,迅速部署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微信、微博等宣传媒体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充分发动广大群众发现举报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切实形成社会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