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村资讯 安邦乡召开2019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安邦乡召开2019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9-04-19 点击量: 3340

4月16日,安邦乡召开2019年重点工作推进会。乡党委书记任丽,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文斌及乡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18年秸杆打包离田补助资金情况和2018年垃圾清运奖补资金情况;传达了《2019年尖山区农村重点工作包保推进方案》和《尖山区清理合同、化解不良债务、新增资源收费工作实施方案》;下发了《安邦乡村屯环境卫生工作实施细则》及《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

乡党委书记任丽强调,2019年是农村工作的重要节点,全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任务,严格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坚决打好打胜脱贫攻坚战,紧扣时间节点,认真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要求,进行再走访、再排查,再推进。包村干部主动做好与区包保领导对接联络工作,确保全乡困难户10月底前全部脱困。同时要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结合“三清理”工作,一村一策,全力推进“垃圾革命”,尊重民意,高质量推进“厕所革命”,要因地制宜,稳步推进“污水革命”。要深入做好“清化收”工作,摸清家底,明晰债权,增加集体收入。大力推进产业项目,持续壮大集体经济,在12月底消灭6个“空壳村”。要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村党支部书记负总责,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在农村工作中的主导地位,落实党组织在农村工作中的核心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