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村资讯 尖山区:上下齐心扎实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尖山区:上下齐心扎实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新闻来源: 贾塞阳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9-04-03 点击量: 1697

为持续促进农业健康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营造良好环境,尖山区迅速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规范全区设施农业建设和利用,清理整治违法占用农田建设“大棚房”等问题。
  近日,记者来到安邦乡双兴村,看到许多村民们在自家屋顶紧张忙碌地进行着拆除工作,不等不靠,积极配合,“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在这里进行得井然有序。安邦乡乡长王文斌向记者介绍说:“自开展‘大棚房’整治行动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安邦乡根据全乡的实际情况,特别是双兴村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全乡三类‘大棚房’整治方案,并加大了对政策的解读和宣传力度。”王文斌告诉记者,今天拆除工作的现场是村民们自发的,他们响应国家的政策,“舍小家、保大家”,为了双兴村能够规划建设得更好。
  “今天的集中整治行动都是农户们自发的,我们为了鼓励农户响应政策的自发性,区、乡两级出台了相应的鼓励和帮扶政策。”王文斌说。
  “我们双兴村在‘大棚房’改造过程中,村两委班子积极召集动员村民,做村民的思想工作,使村民有更高的思想认识,整治行动得到村民的大力支持,我们村需要自行整改的‘大棚房’在此次行动中,进行了集中整治,整治行动得到了村民的积极配合,使我们双兴村将来能有更好的规划和发展前景。”双兴村村主任程志广如是说。
  据悉,为了“大棚房”整治行动的顺利进行,尖山区成立了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督导推进小组,制定了《尖山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并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层层压实责任。与此同时,积极宣传中央和各级政府对“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行动部署和要求,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让“大棚房”整治行动涉及人员应知尽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