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尖山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尖山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9-03-06 点击量: 1039

3月2日,尖山区召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少坤、区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煤管局、安邦乡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少坤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安全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高度重视、严密部署、严格督查,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

他要求在春季防火工作中,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共识,增强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把防火灭火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

在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中,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意识,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遏制煤矿事故发生。

在值班值守工作中,两办督查室和区纪委要不定期抽查在岗人员,信息报送要及时,避免出现漏报、瞒报、谎报。

在应急管理工作中。要加强我区安全生产检查,把常规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守住底线,稳字当头,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