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区文化 二马路街道春晖社区节后开展“小开荒”安全生产大检查

二马路街道春晖社区节后开展“小开荒”安全生产大检查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9-02-14 点击量: 622

为确保节后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春季“秸秆焚烧”情况的发生,按着区委、区政府及二马路办事处的指示要求,于2019年2月13日,春晖社区主任及安监员对辖区商服网点、小区楼道及“小开荒”情况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每到一处,都细致询问安全用水、用电、用汽的情况,并对商服网点的、食品安全、消防设施及禁卖烟花爆竹情况进行检查,对潜在的隐患的预以告知,并强调节后也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确保居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在对辖区小开荒的检查中,与种植户签定“秸秆禁烧”协议书,并向种植户传宣“焚烧秸秆”的危害, 每到一处都仔细观察,田地里是否有未清理干净的秸秆,对一些残留的杂草等都及时进行了清理,确保辖区春季“不着一处火,不冒一处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