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尖山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尖山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9-01-31 点击量: 1849

1月28日,尖山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委书记赵彤,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云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海峰,区委常委、纪检委书记王维一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少坤主持。

会议要求,全国“两会”和“春节”临近,做好重要敏感时期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到头等重要位置,认真抓好落实,全力确保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要结合当前我区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加强巡查、监控和盯守。加强对煤矿、消防、道路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立即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检查。要加强应急值守,做好险情和事故的应对处置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机制,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的要求和部署上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以铁的决心和手腕,采取强有力措施,狠抓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深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