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尖山区总工会开展为贫困职工送温暖活动

尖山区总工会开展为贫困职工送温暖活动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9-01-31 点击量: 584

按照省、市总工会 “万名工会干部进万家、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的总体要求,尖山区总工会在2019年春节来临之际,开展以【心系职工,情暖万家】为主题的春节送温暖活动,对身患重病的退休职工、环卫工人、双矿分流人员、辖区灵活就业低收入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将工会组织的温暖与祝福送到每一个贫困职工的家中,也带去了工会“娘家人”亲切问候。

1月17日开始,尖山区总工会组织相关人员利用一周时间,满载着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工会干部的深情厚谊,顶着寒风、踏着积雪,将米面粮油等生活用品,送到130户贫困职工家中。在双矿分流职工董连义家中,李主席看到董连义心脏手术后,尚未恢复的长长的刀口,及被生活重负压得无奈的面容,立刻安排为其建立困难职工档案,办理救助相关事宜,同时亲切鼓励他要增强战胜疾病的勇气,工会组织会一直关心关注他的生活,尽力为他提供相应的帮助,并祝愿他早日康复。环卫工人王晓丽看着送进家里的大米、白面,一手提起两桶食用豆油,乐呵呵地说:“尖山区总工会送来的春节大礼包,很实在也很实用,我以后一定好好干,用自己的双手,让尖山区的环境更清洁、更美丽。在因患病生活不能自理的退休职工张学强家中,他爱人眼含热泪,感谢工会组织每年的看望和关心,表示一定要照顾好病人,不给组织添负担。

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尖山区总工会在市总工会和尖山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扶贫解困的职能作用,共为110名贫困职工争取并发放救助金34.5万元,让贫困职工深切感受到了党及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为促进尖山区经济社会的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