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尖山区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尖山区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9-01-28 点击量: 1901

1月24日,全区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区常委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赵彤主持会议并讲话,刘少坤、庄云秀、于海峰、王维一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赵大勇同志、市委组织部组织科工作人员李建军同志到会指导。

安邦乡党委书记等10位同志作了述职。赵彤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宋宏伟书记在2018年度县(区)委和职教集团党委、市直机关工委、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上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新成效。    

赵彤书记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问题,提出了希望。对过去的一年全区各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她指出:我区基层党建工作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组织部的具体指导下,较好地完成了市委部署的各项基层党建工作任务,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我省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以“质效提升工程”为统领,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狠抓工作推进,全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呈现出新面貌。

会上,各位常委结合各自分工,对2018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就各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参加会议的还有,区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及熟悉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两代表一委员”等。

会上,赵大勇同志对我区2018年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和解读,并就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二是要把推动区域发展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根本目的,三是要把提升质量效果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主攻方向,四是要把强化党组织领导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力保证。 

赵彤书记最后强调: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大家要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引领,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市委部署,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组织建设质效双提升,为推动尖山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