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尖山区“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精彩纷呈

尖山区“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精彩纷呈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9-01-24 点击量: 879

挥毫泼墨,福进千万家;欢声笑语,歌颂新时代。1月22日,由尖山区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区文广新局、区司法局、区卫计局、区科协联合开展的“我们的中国梦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尖山区“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安邦乡,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村民们带来了喜悦与祝福。



      活动中,尖山区特邀请来自市墨缘书画协会等艺术团体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村民们写春联、送福字,把高雅艺术带进农村的同时,村民们欣赏到了写春联的全过程,纷纷赞不绝口,这是他们收到的一份特别而珍贵的新年礼物。



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给冬日里的安邦乡增添了喜庆的气氛,今年的“三下乡”文艺汇演由来自七彩人生艺术团、中植艺术团、春晖社区艺术团、晚霞情艺术团等群众性文艺团体的曲艺家和歌舞爱好者们自编自演,葫芦丝演奏、评剧、豫剧、歌伴舞等节目,内容多样,精彩纷呈。

与此同时,区司法局在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悬挂法律宣传条幅,并面向村民开展免费法律咨询服务。

区卫计局组织李忠和中医诊所等辖区内医疗机构的主治医师们,为村民进行义诊,并为村民讲解日常保健知识,给广大村民们的健康添一份保障。

区科协将20余册科普书籍免费赠送给安邦乡图书室,为村民们充实了新的科普读物,深受村民的欢迎和好评。

安邦乡村民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文艺工作者、医疗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来到乡里,为乡村生活增添更多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