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尖山区司法局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

尖山区司法局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9-01-23 点击量: 766

近日尖山区司法局组织全体干警学习贯彻“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区司法局局长传达了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是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工作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深刻分析新时代政法工作所处的历史地位,科学地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新时代政法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坚持社会治理为了人民,善于把党的优良传统和新技术新手段结合起来,创新组织群众、发动群众的机制,创新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的机制,让群众的聪明才智成为社会治理创新的不竭源泉。作为一名基层司法干警,始终要牢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为了公平正义的行为准则。在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以人民为中心,要勇于担当,着力提升法律服务水平,保证为人民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当作毕生追求。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尖山区司法局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创新做好人民调解工作,把大量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问题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有力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全面加强法律援助工作,实现法律援助工作站全覆盖,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严格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立足“稳”这个大局。每一名基层司法干警,在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要牢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为了公平正义的行为准则。为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