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尖山区强化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志愿服务健康发展

尖山区强化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志愿服务健康发展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9-01-14 点击量: 679

2018年,尖山区精神文明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在区文明委的坚强领导下,区精神文明办和区属各部门协同配合与互相支撑,使尖山区志愿服务工作循序渐进和志愿服务健康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区精神文明办一是抓好基层志愿服务平台建设, 2018年,区精神文明办建立健全和完善了街道(乡)级中心工作站8个,社区级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293个,专项志愿服务队398个。据平台统计,双鸭山市前10名5星级志愿者尖山区就有8名。春晖、南山社区已经进入星级志愿团队前10名。有的街道中心工作站、社区工作站还分别获得了全省志愿服务团队银奖、铜奖和光荣团队奖15家。5星级志愿者112人和4星级以下志愿者1179人均得到了嘉许证书。二是抓好基层志愿服务组织建设,区、街道、乡、社区和村成立四级志愿服务组织机构,完善志愿服务组织制度、培训制度、工作制度,学习制度、考核测评和表彰制度,推进了志愿服务项目化和工作品牌的建设。三是认真做好 “三关爱”和“我们的节日” 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区精神文明办精心组织开展暖心服务、智慧服务、关爱服务、贴心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孤寡母女修缮房屋、为她们遮风挡雨,春节包饺子,元宵节闹元宵,端午节踏青服务,为残疾人、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爱心黄手环的贴心服务,用智慧服务去实现信息共享,利用 “我们的节日”端午、中秋、重阳节等节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1次,与此同时,积极倡导“关爱母亲河,创建文明城”,爱绿护绿,建设绿色文明美丽尖山,从而使志愿服务多元化、细微化、具体化、人性化不断提升,让志愿服务工作健康发展步入了新的时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