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尖山区启动“我为招商引资做贡献大讨论”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尖山区启动“我为招商引资做贡献大讨论”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9-01-02 点击量: 100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会议精神和《关于在全市开展“我为招商引资做贡献”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尖山区结合实际,迅速启动“我为招商引资做贡献”大讨论活动。

尖山区委常委(扩大)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关于在全区开展“我为招商引资做贡献”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尖山区把“我为招商引资做贡献”大讨论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尖山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目标定位、体制机制和工作举措等方面实际情况,经过多方面征求意见,广泛研讨,制定了《关于在全区开展“我为招商引资做贡献”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印发给全区各单位,要求全面启动“我为招商引资做贡献”大讨论活动,迅速召开各部门的大讨论活动启动会。为了保证此项工作不流于形式,成立了由区委副书记任组长,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我为招商引资做贡献”大讨论活动工作领导小组。上至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下至各部门都明确量化了工作目标和项目任务指标,真正把责任落到人头。

区委要求,全区各部门、现有企业及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参与到大讨论活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中来,探索研究如何立足本单位、本部门、本岗位实际,发挥部门、企业、个人自身优势,结合工作实际为我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贡献力量。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大讨论,带头学习调研,带头查找差距,带头整改提高,带头招商引资,带头营造优良环境。

据了解,截至目前,尖山区已招引沈阳云义商贸集团春城果蔬水产品检疫检测交易平台、北京盛世光明集团网络安全平台、珠海建宏业有限公司村之约农旅等14个项目,引进省外资金13.34亿元,同比增长77.65%,预计年末完成15亿元。区委主要领导表示,要依托地理优势、区位优势,牢牢抓好“煤头化尾、粮头食尾、农头工尾”转变招商方式,大上产业项目,引增量、盘存量,提升晋位,在招商模式上下工夫。

活动开始至2019年6月结束。通过大讨论,向全区各界发出“经济建设是第一要务,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第一抓手”的强烈信号,把全区工作的重心聚焦到招商引资和产业项目建设上来,充分调动全区干部群众参与招商引资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在全区营造人人议招商、想招商、干招商、全民招商的浓厚氛围和热潮。举全区之力、聚全民之智,强力推动全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现大发展大突破。通过大讨论活动,引领广大干部,引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经济发展为第一要务、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是第一抓手、解放思想为第一动力、优化环境为第一要素的共识;破除各种陈旧落后的思想观念,树立转型发展人人有责、招商引资全民参与的新观念;开阔视野思维,进一步认清我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破除制约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思想观念障碍和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完善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科学路径和工作举措,充分调动全社会招商引资的积极性。营造良好政治氛围、政策氛围、社会氛围、舆论氛围,推动全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好更快更大发展。